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移民灭门震惊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42 深圳商报

  三具尸体四条人命

  香港移民灭门震惊加拿大

  【本报综合报道】据加通社等加拿大各大媒体11日报道,多伦多市华人聚居地士嘉堡(Scarborough)区9日上演一起3尸4命的“灭门”惨案:现年40岁的香港移民周克明(音
译)在家中用利刀将怀孕妻子以及年仅3岁的女儿和5个月大的儿子一一刺死。目前,周克明已被控3项谋杀罪名。据警方初步分析,凶犯杀人动机疑为生意失败。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傍晚6时许,多伦多市警察局第42分局接到一名男子报案,对方在电话中以结结巴巴的英语声称,他刚刚将妻子及一对子女杀死,而他自己也受了伤。当地警方到场时,只见一名满身鲜血的男子呆立在屋内,他并没有反抗,警员当场将他制服。随后众警员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及两名年幼儿童3人身中多刀横尸血泊之中。

  据疑凶男子交代,他叫周克明(音译),系中国香港移民,现年40岁。9日傍晚6时左右,他因与妻子发生争执,盛怒之下从厨房取出利刀。在他行凶的过程之中,其妻大声呼救并且奋力反抗,疑凶因此身负轻伤。由于疑凶的英语不够灵光,并拒绝进一步合作,经华裔警员和翻译沟通,警方至今仍未能掌握其确切的杀人动机。

  有邻居称,周克明夫妇在附近的维多利亚商业中心曾开设一家超市,由于经营不善,该超市截至去年夏天已欠租达6个月,最终被业主逼迫关门停业。(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