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薯条有害物新增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57 东南快报

  

麦当劳薯条有害物新增1/3

  据美国CNN报道,全球最大的快餐集团麦当劳北京时间9日承认,据美国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每份麦当劳炸薯条中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含量新增1/3,从而引发外界对食品安全的质疑。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称,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人体“不良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反式脂肪新增1/3

  麦当劳称,依照美国去年12月启用的新方法来测试,在每份薯条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从过去的6克增加到8克,整体脂肪酸总含量则从过去的25克增加到30克。

  麦当劳公司解释说,此次检测结果中反式脂肪酸含量明显增多是因为采用了改进过的测试方法,这一方法使检测结果更加精确。

  低脂配方计划搁浅

  由于反式脂肪酸对健康的危害大,美国自今年1月起,已强制要求所有包装食品业者,必须在包装上标注反式脂肪酸含量,要求反式脂肪酸含量不得超过2%。

  报道称,事实上,麦当劳公司曾于2002年9月宣布,将改用一种新配方的低脂植物油来制作炸薯条等食物,以减少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但是在测试期间,由于产品味道不如以前,消费者满意度不高,这一计划不得不一直搁置。

  □相关新闻

  麦当劳中国二度反应:

  橄榄油改口棕榈油

  针对“反式脂肪薯条”事件,10日晚11时11分?熏麦当劳(中国)公司首次作出回应称:中国大陆餐厅内供应的薯条使用的是橄榄油,不含反式脂肪。

  昨天上午,麦当劳中国却紧急改口,称10日晚声明中的“橄榄油”是错误的,应改为“棕榈油”。对此他们的解释是翻译错误所致。但是,棕榈油的英文是palmoil,橄榄油的英文是oliveoil,两者差别很大。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对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没有相应的标准,也没有对反式脂肪酸检测的方法。

  法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