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帝王谷再现新墓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43 山西晚报

  一间20平方米的地下墓室里,5具木乃伊已经静静躺了3000多年。

  10日,埃及著名法老陵区帝王谷新发现的古墓正式打开。自1922年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陵墓开启以来,时隔漫漫84年,帝王谷终于再次发现新墓穴,吸引全球考古界的目光。

  美国考古队最新发现的这个墓穴离大名鼎鼎的图坦卡蒙陵墓只有数米之遥,里面仅
有一个约5米长、4米宽的墓室。考古人员在墓室中共发现5具木乃伊。周围堆放着20多个白色瓮罐,略显杂乱。瓮罐里有为死者准备的食物和饮料,供其死后继续享用。瓮盖上的法老封印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两礼拜内,我们就能知道这5具木乃伊的名字,他们可能是法老妻子、贵族,或者王室。不论他们是谁,他们一定是重要人物。”

  据新华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