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子大战 日本两王妃矛盾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天皇明仁的二儿媳、皇太子德仁的弟弟文仁之妻———39岁的秋筱宫纪子妃日前再度怀孕的消息,令日本民众欢呼雀跃。然而令人意料不到的是,由于这也意味着德仁的4岁女儿爱子公主很可能将无法成为女天皇,竟导致德仁妻子雅子妃和纪子妃妯娌之间的矛盾迅速升温。

  皇子兄弟本已不和

  据称,纪子妃的怀孕无疑将使得她和德仁太子的42岁妻子雅子妯娌之间的矛盾进入白热化。据内幕人士披露,日本两位皇子德仁、文仁感情并不融洽,还曾经透过媒体互相批评。兄弟之间的龃龉造成两家关系疏远,每年几乎只在贺岁等活动见上一次面。与此同时,雅子与纪子似乎也存在着重重矛盾。

  妯娌明争暗斗多年

  据悉,纪子身为次妃,却比雅子还早3年结婚。纪子与文仁此前已经育有2个女儿,分别是生于1991年10月的长女真子以及生于1994年12月的次女佳子。这次第三度怀孕,显然她对传香火不遗余力。再加上个性低调鲜少曝光,一直都比雅子更受宫内厅宠爱。

  2003年12月,宫内厅长官在记者会上公开表达希望文仁夫妻再生第3个小孩的谈话,没想到第二天,就闪电发表雅子妃罹患“疱疹”必须静养的消息,时机如此“巧合”,令舆论哗然。据推测,雅子很可能是在这场“生子大战”中败阵而郁闷成疾。

  雅子地位已被取代

  据内幕人士披露,纪子妃这次再度怀孕的消息,必将使得雅子和纪子妯娌之间的矛盾迅速升温。内幕人士说:“在此之前,雅子一直是日本民众最关心的皇室成员。而纪子妃这次再度怀孕,不论宝宝是男是女,都必然会让她取代了雅子妃,成为目前日本民众最关心的皇室成员。日本皇室的一桩喜事,却因此蒙上宫廷权力斗争的神秘色彩。” (据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