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总统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呼吁缓解中东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3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突尼斯2月11日电(记者刘顺)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11日在这里与来访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中东局势、反恐和双边关系等问题。

  据此间媒体报道,本·阿里总统在会谈时呼吁国际社会努力缓解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保证该地区实现稳定。他希望伊拉克局势的发展能有助于恢复其领土完整和进行战后重建。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本·阿里指出,和平进程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一些进展,应该继续保持进展势头。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经济援助和支持,以减轻巴勒斯坦人民所面临的困难。

  本·阿里重申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极端和恐怖行径,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努力,协调立场,共同应对危害全人类的恐怖主义。他还呼吁不同文明之间加强对话,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存在的分歧。

  在谈到双边关系时,本·阿里表示愿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实现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目标。

  拉姆斯菲尔德是当天抵达这里开始北非三国之行的。这是拉姆斯菲尔德担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突尼斯。他还将访问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