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报病危,沙龙挺过第7次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力颖

  2月1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的病情突然恶化,面临生命危险。经过五周来第七次手术,沙龙被送回特护病房,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负责治疗沙龙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发言人表示,当天进行的腹部扫描显示,由
于沙龙的肠道出血,他的消化道被严重损坏。

  “他面临生命危险”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17时30分)开始,哈达萨医院决定立即给沙龙进行紧急手术。

  哈达萨医院的发言人透露:“沙龙面临生命危险,他的病情非常严重。”医院消息人士昨日称,以色列总理沙龙在手术中存活的希望渺茫,他有可能在当天去世。幸运的是,手术进展顺利。他强调,沙龙目前最大问题是没有知觉,而不是肠道损伤。

  沙龙1月4日患重度中风,昏迷不醒。2月6日,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沙龙处于“植物人”状态。“年龄、医疗病史和中风严重程度都对总理不利。”康复专家亚伯拉罕·拉扎里说。

   哈马斯亮出橄榄枝

  目前,中东局势扑朔迷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立法委选举中获胜,之后表示不会承认以色列。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利德·马沙勒8日罕见地表示,如果以色列愿意退回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边界,并承认巴勒斯坦人自治的权力,该组织可能会同以色列达成一份“长期停火协议”。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日前提出将单方面确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永久边界的主张,遭到美国强烈反对。哈马斯呼吁以色列新政府“认真地迈出和平的步伐”。

   每次病变都是震荡

  以色列议会选举原定于3月28日举行,届时将选举出新一任总理。

  分析人士认为,现任副总理奥尔默特、司法部长利夫尼等都有可能接替沙龙出任前进党主席,在议会选举中与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集团和佩雷茨的工党一争高低。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赵伟民表示:“尽管前进党还在海报上保留沙龙的形象,但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个由沙龙一手创建的政党已经做好了永远失去他的准备。”“沙龙时代”结束了,但一次病情突变就是一次震荡。沙龙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正如以色列媒体所担忧的,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