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昏迷沙龙“鬼门关”前走一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46 南京晨报

  从1月4日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病情突然恶化,一度被宣布“生命垂危”。但经过及时抢救,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病情突然恶化

  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女发言人亚勒·布瑟姆-莱维当天说,沙龙在过去5周内情况稳
定,但11日黎明时分病情开始恶化。医生对沙龙进行腹部CT检查后发现,沙龙肠道内出现积血,致使其消化道遭受破坏,院方决定马上对沙龙进行手术。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布瑟姆通报说,手术将在数分钟内开始,预计将会持续3至6小时。医院负责人罗恩·什洛莫晚些时候说:“CT检查发现,总理消化系统遭受严重破坏,他正在接受手术。”

  一度生命垂危

  布瑟姆发表完声明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承认,沙龙“生命垂危”。“沙龙的生命处于危险状态,”她说,“他的状况非常严重,或者说非常危急。”

  以色列电台报道说,沙龙状况“非常令人担忧”。以色列军队电台说,医生非常担心沙龙的生命。医院负责人什洛莫也证实了军队电台的报道。路透社甚至还援引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线人的话说:“我们预计,他今天就会去世。”

  沙龙的儿子奥姆里和吉拉德已于当天上午匆匆赶到医院。以国防军参谋长多夫·魏斯格拉斯、总理办公室主任伊兰·科亨和沙龙顾问利奥尔·霍雷夫也随后赶到。人们似乎已经猜测到了什么,因为沙龙的家人开始一刻不离地守护在其身旁。

  在民间,沙龙病情的恶化再一次牵动了无数以色列人的心。当天,许多人表示他们准备为沙龙进行一次祈祷,祈盼奇迹能够出现。

  腹部手术成功结束

  据最新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就医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11日成功地为沙龙进行了一次腹部手术,院方在当天下午公布沙龙的病情。目前沙龙已被转到重症监护病房。

  据当地电视二台报道,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切除了沙龙腹部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以防止凝块阻碍血液流动而引发组织细胞坏死。

  另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虽然此前的检查发现沙龙的消化道出现严重损坏,并可能危及生命,但最新迹象显示,沙龙的病情并不像最初预料的那么严重,他已暂时脱离了危险。

  沙龙自1月4日中风住院以来,做过三次手术,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新华

  后沙龙时代:枪炮还是橄榄枝?

  沙龙的健康牵动着世人的神经,现在这根神经恐怕要永远地松弛了。

  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年逾古稀的沙龙再度青史留名的一年,只是他不再是双手沾满鲜血的“屠夫”,也不是擅闯圣殿山的“挑衅者”,而成了推动巴以和平的“勇敢者”。没有他,加沙这块被以色列占领了38年的土地重回巴勒斯坦人手中依然是遥远的梦。

  沙龙曾放言,“等着瞧吧,迟早是我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以色列撤离加沙可以视为沙龙对这一诺言的一步实践,这一践言之举也为沙龙赢得了不少赞誉。当人们还在期待着沙龙“莫把起点当终点”,进一步为中东和平努力时,他的政治生命却因健康原因走到了终点。

  此刻,这位长者可能将离我们远去,随他一同远去的,恐怕将是巴以人民共同期盼的和平鸽。

  随着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委选举中的获胜,主张和平解决巴以问题的人们似乎在空气中又嗅到了火药的味道。哈马斯上台后,其高级领导人多次公开表示,不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既然以色列都“不存在”,巴以又怎能坐在一张谈判桌前实现安宁呢?

  民族问题始终散发着血腥的味道,这是个悲剧的时代。

  在充满苦难和血腥的巴以纷争中,和平往往意味着血的代价。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牺牲就是最好的例子。有人认为,与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拉宾相比,沙龙放弃加沙之举,不比拉宾所做的让步小,因而危险也更大。然而“勇敢者”沙龙倒下了,谁将会接替他为巴以的和平之路指出方向?

  历经半个多世纪的以巴关系命运多舛,相互制约。未来双方政坛无论谁执牛耳,冲突都不会在短时间内解决。以巴和平路漫漫。和平,需要真诚和勇气。和平,需要各方努力。

  巴武装释放被绑埃及外交官

  晨报综合消息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2月11日透露,两天前在加沙城被巴武装人员绑架的埃及外交官已于早些时候安然获释,被护送回了自己的住所。同一天,绑架这名外交官的巴武装组织在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称,释放穆赛里是他们向埃及做出的“善意举动”。

  据报道,埃及驻加沙代表处的参赞胡萨姆·穆赛里是2月9日上午在加沙城的埃及代表处大楼前遭蒙面武装人员绑架的。

  11日早晨,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表示,这起绑架事件已经结束,警方头天夜里接到穆赛里的电话,得知确切位置后立即赶到加沙的一个清真寺接走了穆赛里。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