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手术成功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1日电(记者魏建华高路刘立伟)以色列总理沙龙就医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11日成功地为沙龙进行了一次腹部手术。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说,沙龙的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沙龙已被转到重症监护病房。

  据报道,手术在当地时间11点左右开始,历时4个小时,且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当天成功切除了沙龙腹部右侧的一段大约50厘米长的小肠,以消除因血液凝块而引发的消
化道损伤。手术并不大,但也不会对沙龙的昏迷状态带来任何改善。什洛莫表示,沙龙术后的血压、脉搏等生命指征都很正常,也没有发现任何并发症,但这次手术将会延缓沙龙的恢复过程。他强调,沙龙目前最大问题是没有知觉,而不是肠道损伤。

  另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虽然此前的检查发现沙龙的消化道出现严重损坏,并可能危及生命,但最新迹象显示,沙龙的病情并不像最初预料的那么严重,他已暂时脱离了危险。

  沙龙自1月4日中风住院以来,因脑出血做过三次手术,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11日凌晨,沙龙病情再度恶化。医院发言人莱维发表声明说,当天对沙龙所做的CT检查显示,他的消化道受到严重损害。为此,沙龙的治疗团队决定立刻对沙龙进行手术。沙龙的长子奥姆里在得知其父病情突然恶化后立刻赶到了哈达萨医院,其他亲属也随后赶往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