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移民“灭门”血案震惊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7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加拿大各大媒体11日报道,多伦多市华人聚居地士嘉堡区9日发生了一起震惊当地的灭门惨案:现年40岁的香港移民周克明(音译)在家中狂性大发,以利刀将怀孕妻子以及年仅3岁女儿和5个月大的儿子一一刺死。目前,周克明已被控以3项谋杀罪名,据警方初步分析,凶犯杀人动机疑为生意失败。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18时许,多伦多市警察局接到一名华裔男子报案。对方以结结
巴巴的英语称,他刚将妻子及一对子女杀死。警方到场后,只见满身鲜血的周克明呆立在屋内,他的妻子及两名幼童身中多刀横尸血泊之中。据疑凶男子周克明交待,9日傍晚6时左右,他因与妻子发生争执,盛怒之下乱刀砍死怀孕在身的38岁妻子史莉娟(音译)、3岁女儿及5个月大的儿子。由于他的英语不够灵光,并拒绝进一步合作,警方至今仍未能掌握其确切的杀人动机。

  据周围邻居介绍,周克明来自香港,女死者来自中国内地。周克明夫妇曾在附近开设一家超市,由于经营不善,超市关门停业。周克明因此面临生意破产、全家生活无着的窘境。周家时常传出吵闹声和小孩子哭声。

  警方目前已经以涉嫌3项一级谋杀罪为名起诉周克明。11日,戴着手铐首次在多伦多地方法庭出庭受审的周克明神情憔悴。法官宣布,2月15日将再度开庭。周克明的律师洪秉政表示,他不排除以周克明患有精神病为由辩称无罪的可能性。(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