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痴情女子情人节“以肾相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0 新闻晨报

  据美联社等美国媒体10日报道,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许多人希望在这一天接到鲜花、巧克力之类的浪漫礼物,但是家住纽约长岛的45岁肾衰竭男子乔·艾格奈罗却将收到一份“最浪漫的礼物”,这便是妻子莉欧娜捐赠的一个肾脏。这段“以肾相许”的爱情佳话一时间感动全美!

  婚后不久丈夫病重

  据报道,这对生死鸳鸯相识于大约4年之前。身为邮差的乔·艾格奈罗当时正在办离婚,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要按一位名叫莉欧娜的女子家的门铃。巧合的是,年长他2岁的莉欧娜刚刚结束一段长时间恋情,2人日久生情并于2003年6月结婚。从此,艾格奈罗夫妇生活在纽约的长岛。婚后不久,乔因糖尿病导致健康状况严重受损,并且一度失明,被迫辞去邮局的工作。

  几个月前,乔又出现了肾衰竭,只得依靠定期洗肾维持生命。医生告诉他,除非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否则终将性命不保。然而在全美国,每年有大约12000例肾移植手术待做,肾脏来源十分紧张。以纽约市为例,患者一般要至少等5年以上才可能得到一个合适的肾脏供体。乔的兄弟等亲属都因各种原因配型失败。

  这时,与他结婚近3年的妻子莉欧娜毅然决定为丈夫献出自己的一个肾。

  手术安排在情人节

  不久前,莉欧娜接到了医院通知其手术时间的电话。当得知手术将在2月14日进行的时候,她惊讶地说道:“啊,那一天正好是情人节!”院方一时未解其意,连忙表示:“你若想改变日期,我们可以重新安排。”可莉欧娜却激动地说,“不,这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安排!”

  据即将为艾格奈罗夫妇做手术的长岛石溪大学医院肾脏移植部主任、全球知名肾脏移植专家韦恩·华尔泽介绍,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进行器官移植,绝大多数情况都会产生排斥反应。然而前期检测和化验结果却显示,莉欧娜和乔的基因相似度很高,在药物的协助下可以较好地克服排斥问题,这意味着移植的结果应该相当乐观。据悉,移植手术将持续3、4个小时,其后莉欧娜将住院2、3天;而艾格奈罗要待上一周。

  爱情佳话感动医生

  在接受“天天赢”电台采访时,乔开玩笑地说:“女人多数在情人节献出真‘心’,因此我跟太太说,‘你可能有点糊涂了,除了一颗心,还献出一个肾。’”乔幸福地表示,今年这个情人节,他们夫妇将在医院手术室“庆祝”。对于妻子无私的爱,他说:“感激之情尽在不言中,我知道她深爱着我。”

  这段惊天动地的爱情佳话不仅感动了无数美国听众,而且也打动了长岛石溪大学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主刀大夫华尔泽由衷感叹道,“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