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华裔自造灭门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0 新闻晨报

  据加通社等加拿大各大媒体11日报道,多伦多市华人聚居地士嘉堡区9日上演一起3尸4命的“灭门”惨案:现年40岁的香港移民周克明(音译)在家中狂性大发,以利刀将怀孕妻子以及年仅3岁女儿和5个月大的儿子一一刺死!由于死者血肉模糊、现场血迹斑斑,就连办案刑警也深感惨不忍睹。目前,周克明已被控以3项谋杀罪名,据警方初步分析,凶犯杀人动机疑为生意失败。

  华裔男子报警

  自称杀死妻子与一对子女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傍晚6时许,多伦多市警察局第42分局接到一名自称家住士嘉堡区的华裔男子报案。对方在电话中以结结巴巴的英语声称,他刚刚将妻子及一对子女杀死,而他自己也受了伤。得知居民区发生“灭门”血案,警方高度重视,42分局局长加利·艾利斯警司亲自带队赶赴案发现场——多伦多士嘉堡区积斯达利路一幢两层复式楼。当地警方到场时,首先在门外发现一部空空如也的婴儿车,在多次拍门无人应答之后,众警察破门入屋。

  只见一名满身鲜血的男子呆立在屋内,他并没有反抗,警员当场将他制服。随后众警员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及两名年幼儿童3人身中多刀横尸血泊之中,死者面容血肉模糊以至难以辨认,屋内到处血渍斑斑,如此惨状就连现场办案人员也深感触目惊心!警方救护员将受伤疑凶押送医院简单治疗后,随后将其押送警察局拘留审查。而在血案现场,大批警员则在用警戒线封锁之后,捡获一把疑是凶器的染血利刀,稍后又将3具尸体移送殓房。

  现场惨不忍睹

  办案警员“精神深受刺激”

  据疑凶男子交待,他叫周克明(音译),系中国香港移民,现年40岁。9日傍晚6时左右,他因与妻子发生争执,盛怒之下从厨房取出利刀挥舞,并且先后乱刀砍死怀孕在身的38岁妻子史莉娟(译音)、3岁女儿及5个月大的儿子。在他行凶的过程之中,其妻大声呼救并且奋力反抗,疑凶因此身负轻伤。由于疑凶的英语不够灵光,并拒绝进一步合作,经华裔警员和翻译沟通,警方至今仍未能掌握其确切的杀人动机。

  据悉,由于血案现场惨不忍睹,部分办案警员自感精神深受刺激,并且出现各种不适反应。一名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10日表示:“这是我们遇到过最恐怖的场面,警员对他们所看到的情景大感震惊。”无独有偶,多伦多警局发言人巴卡拉也于当天表示,“警察也是人,和一般人一样有感情,看到凶杀现场那样的惨状,出现上述反应纯属正常。”

  周围邻居反映

  夫妇家境不错但时常争吵

  据周围邻居介绍,9日傍晚6时许曾听到案发凶宅内传出凄厉的呼救声,不久一队警察赶到现场,这时居民们才得知小区内发生凶案。据称,死者夫妇均是华人,男户主来自中国香港,女死者来自中国内地,说普通话,一家4口搬进该住宅居住已超过一年。一名邻居则透露,女死者正怀孕在身,原本一家人应该喜气洋洋,孰料却发生今次悲剧。

  有邻居称周克明一家平时出入乘坐名贵房车,似乎经济状况不错。

  但是一位好心的邻居却哭着告诉记者,发生惨剧的家庭在于2004年底入住案发住宅之后,家中便时常传出吵闹声和小孩子哭声,总是家无宁日,而周克明夫妇平时沉默寡言,看来并不开心。尤其是女事主,脸色很不好,从未见过她有笑容。2个天真的小孩如此枉死,实在可怜。多伦多警方消息来源称,周克明原系香港人,曾赴越南经商,后又从香港申请移民来加。他和妻子并未正式结婚,两人只是同居关系。

  专家分析嫌犯行凶动机

  生意失败导致“急火攻心”

  据悉,警方目前已经以涉嫌三项一级谋杀罪为名起诉周克明。11日,戴着手铐首次在多伦多地方法庭出庭受审的周克明神情憔悴,右脸及右腕有明显刀伤。法官宣布,2月15日将再度开庭。周克明的律师洪秉政表示,由于尚需时间对案情进行了解,故无法对案情发表谈话。不过,他不排除以周克明患有精神病为由辩称无罪的可能性。

  一名看似正常的中年男子为何突然对妻子及两个儿女下如此毒手?一时间多伦多华人社区议论纷纷。最先到场的多伦多警方42分局局长艾利斯警司10日晚表示,案件已转交凶杀组处理,由于仍在调查当中,他不便评论。

  有邻居指出,周克明夫妇曾开设一家超市,由于经营不善,该超市截至去年夏天已欠租达6个月,最终被业主逼迫关门停业。周克明因此面临生意破产、全家生活无着的窘境。有心理专家分析认为,周克明很可能是由于生意失败,从而意志消沉。加上他长期与配偶关系不睦、经常吵架,一时“急火攻心”,才干下杀妻的荒唐之事。由于为人父亲者往往不愿看到年幼孩子无人照顾,所以行凶之后顺带“捎上”了一双无辜子女,最终酿下更大惨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