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感冒”非洲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2月11日电尼日利亚8日发现非洲首例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尼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但疫情还是让尼日利亚的邻国感到紧张,多个邻国已宣布禁止从尼日利亚进口家禽。世界卫生组织10日说,将向尼日利亚派遣专家小组,防止人类感染禽流感。

  尼日利亚紧急应对

  尼日利亚政府10日继续在为控制疫情忙碌。农业部长贝洛会晤了多名外交官和联合国机构代表,呼吁他们所代表的国家或组织为尼日利亚应对禽流感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尼日利亚警察和农业部门官员9日夜间进入疫情暴发的中心地带,射杀了一些鸵鸟并将大约4.5万只焚烧后的鸡掩埋。

  一些地方官员和农场主担心,疫情正迅速蔓延。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州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他所在地区有16个农场遭禽流感入侵,那里已有约10万只鸡死亡。

  世卫组织高度关注

  卡杜纳州地方农业主管乔里说,到目前为止只确认卡杜纳城外桑巴瓦农场遭禽流感入侵,但当局正在对农场附近一个住户进行调查,看是否有人感染。

  他说,那户居民在一所房子里养着火鸡、鹅和鸡,房子内的家禽开始死亡后不久,房主的两个孩子开始咳血。乔里说,患者已接受检测,以确认他们是否感染禽流感,但“现在谈论这个还为时尚早”。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由于许多非洲国家太贫穷,缺少必要的防范禽流感资金和技术,卫生专家担心一旦禽流感在非洲大陆感染人类,后果会特别严重。

  世卫组织10日说,将向尼日利亚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希望能阻止禽流感传染人类。“我们的小组将在11日或12日启程,”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珀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尼国家禽出口遭拒

  尼日利亚的大部分邻国已经组成危机处理小组,以防止禽流感从尼日利亚向本国蔓延。

  尼日尔和尼日利亚有着漫长的边界线。尼日尔卫生部门官员认为,监控两国兴旺的边境贸易相当困难。尼日尔代理公共卫生部长哈鲁纳说,“尼日尔并不安全”。

  尽管尼日利亚的大部分邻国已采取了紧急防范措施,但有专家认为,由于缺少资金、技术以及训练有素的人员,这些国家面临的危险相当大。

  南非约翰内斯堡国家传染病学院教授斯科布说:“总体来讲,我认为整个(非洲)大陆还没准备好如何应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