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撤销对持有医师资格的外国医生在日工作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法务省决定撤销持有日本医师国家资格的外国人在日本从事医疗活动的包括工作年限和工作地区等限制。

  按照日本现在的规定,以医疗工作签证的名义来到日本的外国医生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法务大臣承认的偏远地区以及在日本的大学毕业后可以到大学附属医院进修6年等。去年3月,日本政府通过了“改革限制和推进民间开放3年计划”,根据该计划法务省决定撤销外国
医务工作者到日本工作的原先的限制。

  根据新的规定,具有日本医生国家资格的外国医生的就劳年限、工作地区将不再受到限制,可以自己开业行医,也可以到他人的医院工作。但是,新的规定同时又规定,在日本的大学毕业并取得日本医师国家资格的外国牙科医生和外国护士可以留在日本工作的年限分别是6年和7年。

  据日本法务省统计,取得医疗在日滞留资格的外国医生和护士2004年为117人。

  日本媒体分析,外务省取消先前对外国医生就医的限制旨在弥补日本医生不足,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更是缺少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