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2005年人口仅增长3万 创105年来最低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记者没刘黎)荷兰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由于移居国外人数增加以及人口出生率下降,2005年荷兰人口仅增长3万,为190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截至今年1月1日,荷兰全国人口为1634万。

  去年,12.1万荷兰人移居国外,比前一年增加了1.1万,而进入荷兰的移民只有9.4万,与前一年基本持平,这使得荷兰当年移民人数出现2.7万的负增长。这是荷兰连续第二年
出现移民人数负增长。

  从移入人口的构成来看,去年来自摩洛哥和土耳其的移民人数大幅下降,只有几百人;而波兰移民人数骤然上升,从前一年的2000人增加到7000人,仅次于当年海外回归的荷兰人。移出人口中,一半以上为祖籍荷兰人士,主要移居地为比利时、德国、英国和荷属安的列斯。

  统计显示,去年荷兰人口出生率继续保持2000年以来的下降趋势,全年共出生18.8万人,比前一年减少6000人。当年死亡人口为13.7万,基本与前一年持平。

  据欧盟去年公布的人口增长趋势预测,荷兰人口将从2036年起开始负增长。其低出生率将造成65岁及以上老龄人口占总人口百分比上升,到2050年达到23.5%,在欧盟25国中位居前列;而就业年龄人口(15岁-64岁)将缩减到占总人口的60.7%,在欧盟中位居下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