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首访俄军舰 双方将举行海军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2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停泊于意大利梅西纳的俄海军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上接见了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这是北约历史上首位秘书长造访俄罗斯军舰。

  同时有幸登舰的还有意大利的国防部长马尔蒂诺。

  据俄新社2月10日报道,根据北约-俄罗斯今年的军事合作计划,双方近期内要在地中海举行一场代号为“积极努力”的海军联合反恐演习。俄罗斯是本次反恐演习中惟一的非北约国家。俄罗斯海军令黑海舰队派出两艘军舰参加此次演习,黑海舰队极为重视,派出了自己的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和一艘登陆舰“亚速号”。

  两艘舰已于几天前抵达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梅西纳军港。

  夏侯雅伯是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例会结束之后造访俄罗斯军舰的。他造访的这艘“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是俄军导弹巡洋舰系列的首舰,于1976年开工建造,历时3年多,1979年7月27日,正式下水投入使用。

  夏侯雅伯把“莫斯科号”描述成“准备进入北约航道的完美军舰”,同时也对俄方高水准的准备工作表示了感谢。

  伊万诺夫则称俄罗斯和北约的关系正处于“飞速发展中”。“在我看来,双方虽然不能做到完全的适应兼容,但我们应该有一个必要的兼容度。我们将努力完成这次合作演习。”(新京报/杨孝文)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