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和死神擦了个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38 华商网-华商报

  

沙龙和死神擦了个肩(图)

  大批记者在医院外等候医生宣布有关沙龙的消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这里冷冷清清

  从1月4日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2月11日病情突然恶化。医生当时甚
至声称沙龙“生命垂危”。在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后,沙龙目前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消化系统严重受损

  11日上午,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女发言人亚勒·布瑟姆-莱维说,CT检查发现,沙龙消化系统受到严重损害,院方决定马上手术。布瑟姆-莱维在一份声明中说,沙龙在过去5周内情况稳定,但11日黎明时分病情开始恶化。医生对沙龙进行腹部CT检查后发现,沙龙肠道内出现积血,致使其消化道遭受破坏,院方决定马上对沙龙进行手术。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布瑟姆-莱维通报说,手术将在数分钟内开始,预计将会持续3至6小时。医院负责人罗恩·什洛莫晚些时候说:“CT检查发现,总理消化系统遭受严重破坏,他正在接受手术。”

  有医生预言“当天就会去世”

  手术前,医院称沙龙“生命垂危”。

  “沙龙的生命处于危险状态。”女发言人布瑟姆-莱维说,“他的状况非常严重,或者说非常危急。”

  以色列电台也报道说,沙龙当时状况“非常令人担忧”。以色列军队电台说,医生非常担心沙龙的生命。医院负责人什洛莫也证实了军队电台的报道。路透社甚至还援引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线人的话说:“我们预计,他当天就会去世。”

  沙龙的儿子奥姆里和吉拉德已于当天上午匆匆赶到医院。以国防军参谋长多夫·魏斯格拉斯、总理办公室主任伊兰·科亨和沙龙顾问利奥尔·霍雷夫也随后赶到。沙龙其他家人也相继赶往。

  医生切了沙龙一截肠子

  当地时间11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晚11时)许,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发布最新消息说,医生们成功地为沙龙进行了腹部手术,沙龙目前病情“严重但保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沙龙已被转到重症监护病房。

  据当地电视二台报道,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切除了沙龙腹部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以防止凝块阻碍血液流动而引发组织细胞坏死。另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虽然此前的检查发现沙龙的消化道出现严重损坏,并可能危及生命,但最新迹象显示,沙龙的病情并不像最初预料的那么严重。

  他已渐被遗忘

  仅仅就在一个多月前,沙龙还是以色列整个政坛毋庸置疑的核心。他断然退出执政的利库德集团组建前进党,彻底改变了以色列的政治格局。

  在1月4日沙龙突然中风住院后,大批记者蜂拥而至,在位于耶路撒冷郊区的哈达萨医院蹲点守候。那时,即使只是沙龙眼皮和嘴唇的轻微抽动,也会很快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传遍地球各个角落。

  可随着沙龙长睡不醒,记者们也渐渐散去,在沙龙病危前,已经是一个不留。当然,现在他们又回到了医院的外边。

  尽管沙龙所在的重症监护病房内安全戒备依然森严,但在病房外,唯一让人们知道这里还有位大人物的就是坐在门口的一名警察以及墙上的两个微型监视摄像头。

  “这真难以置信。”一名官员说,“他是总理。一切不经过他就无法运转。万事都与他相连。然而,他却渐渐消失了。”与记者们的目光一样,中东的政局也在变化。没有了沙龙的以色列,也还在继续运转。

  他不必担心身后

  作为沙龙的接班人、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正在领导前进党,为3月28日议会选举做准备。由于沙龙病倒事出突然,临时被推上前台的奥尔默特还是显得有些仓促。

  前进党上星期已经把沙龙的名字从其总部外的竞选海报上去掉,把“前进,沙龙”的口号改为“前进,以色列”。但在总部大楼屋顶悬挂的一幅巨幅海报上,依然是沙龙的形象。

  奥尔默特目前还是“代总理”的头衔,“我每天早晨都要祈祷,希望沙龙能醒来,回到我们中间。”奥尔默特近日曾说。

  在沙龙11日病危前,大多数以色列人已经渐渐认同,77岁的沙龙康复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而奥尔默特也在默许这种看法慢慢渗透到所有以色列人心中。另一方面,他也在着手树立自己的威信,包括派兵强行拆除犹太人定居者的一处非法据点,以及表示愿意从约旦河西岸地区进一步撤离。

  “奥尔默特很明智,没有宣布沙龙退出。这使得他既表现出人情味,又能从沙龙所受的拥戴中获益。”以色列政治评论家埃利泽说,“奥尔默特正渐渐证明,他能挑起重任。沙龙的病情也压制住了对手们。他已经成为一名‘烈士’,没人敢动他。”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