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汕头元宵夜餐饮市场将一片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元宵夜吃汤圆、吃团圆饭、上茶楼酒楼聚会……记者走马鮀城各大小酒楼、特色餐厅、茶座等发现,很多市民都十分看重元宵佳节,把这个春节期间的最后一夜过得热热闹闹。小孩子们可以玩花灯,而大人们则将聚会吃饭作为重头戏,元宵夜酒楼、茶座等餐饮市场将是一片红火。

  春节期间生意火爆的酒楼、潮州菜馆等元宵夜照样宾客盈门,市区部分大酒楼都表
示,预计正月十五晚上的食客不会比除夕夜少,很多市民都喜欢上酒楼吃饭图个喜庆。据了解,今天酒楼普遍不提菜价。

  相对于除夕夜来说,市民元宵上宾馆酒店吃饭的人数下降幅度就较大。市区两家酒店的餐饮部经理都说,包括中西餐在内的订座情况都不是太多,但按往年情况,元宵夜仍会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到酒店喝茶。酒店为吸引顾客都推出不少优惠活动,如国际大酒店除了准备50多种菜式外,还额外送汤圆、啤酒任饮;帝豪酒店的马可波罗西餐厅加推龙虾等高档菜。

  西餐厅、茶楼一如既往是元宵夜生意最火的餐饮场所。芝麻榴莲酥、翡翠鱿鱼卷、越南肉松卷等特色食品都是不少年轻人的最爱;阿波罗西餐厅推出元宵茶餐,一些西餐厅为吸引顾客也大做特价活动。市区一家开业10多年的茶座负责人说,提前定位的顾客不少,但他们都不敢放太多座位,怕到时候先来的顾客没位,虽然去年元宵夜茶座爆满,但今年因为竞争激烈不敢收门票,也不敢将价位提得太高。而位于长荣大厦附近的酒吧一条街部分酒吧则宣布收门票,另外酒水也提价,一瓶啤酒提价5至10元左右,一瓶洋酒升价幅度则在1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