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初步结果显示海地总统选举无一候选人得票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太子港2月11日电:根据海地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统计结果,在已统计的72%的有效选票中,希望党候选人、前总统普雷瓦尔继续领先,但没有一名候选人的得票率过半。

  根据对146万张有效选票的统计,普雷瓦尔获得49.6%的选票,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国家进步民主人士联盟候选人马尼加和独立候选人贝克分别获得11.5%和8.1%的选票。

  尽管普雷瓦尔所得选票远远领先于其他候选人,但根据相关规定,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方可直接胜出,否则将由得票居高的两位候选人参加定于3月19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

  共有来自近百个政党和联盟的33名候选人登记角逐这次总统选举。

  2004年2月,海地国内政治危机加剧,暴力冲突升级。在反政府武装及西方国家的压力下,阿里斯蒂德总统被迫去职,流亡海外。同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42号决议,决定向海地派驻联合国稳定特派团,以平息该国混乱局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