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妻子捐肾救丈夫“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2月14日情人节前夕,一则新闻通过美国各大媒体传遍全国:患肾衰竭的纽约男子乔·艾格奈罗将收到一份最浪漫的情人节礼物———由他妻子莉欧娜捐献的一颗肾脏。这段“以肾相许”的佳话一时间“感动美国”。

  两人结婚2年半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现年45岁的乔家住纽约长岛,他与莉欧娜邂逅在4年之前。乔当时正在办离婚,身为邮差的他经常要到莉欧娜家送信。巧合的是,年长他2岁的莉欧娜当时也刚刚结束了一段“马拉松恋情”,2人日久生情,并于2003年6月结婚。

  没想到,婚后不久乔就因糖尿病导致健康恶化,并一度失明,被迫辞去工作。几个月前,乔又出现了肾衰竭,医生告诉他,除非接受肾移植,否则将性命不保。但美国肾源十分紧张,在纽约市,患者一般要至少等5年以上才可能得到一颗合适的肾脏。而乔的亲属也都配型失败,这时,莉欧娜毅然决定为丈夫献出一个肾。

  移植预计能成功

  不久前,莉欧娜接到了医院的手术通知。当得知手术将在2月14日进行的时候,她惊讶地说道:“啊,那一天正好是情人节!”院方一时未解其意,连忙表示:“你若想改变日期,我们可以重新安排。”可莉欧娜却激动地说:“不,这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安排!”

  据即将为艾格奈罗夫妇做手术的肾脏移植专家韦恩·华尔泽介绍,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进行器官移植,绝大多数情况都会产生排斥反应。然而前期检测和化验结果却显示,莉欧娜和乔的基因相似度很高,在药物的协助下可以较好地克服排斥问题,这意味着移植的结果应该相当乐观。据悉,移植手术届时将进行三四个小时,其后莉欧娜将住院二三天,而乔要待上一周。

  夫妻医院度佳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乔开玩笑地说:“女人多数在情人节献出真‘心’,因此我跟太太说,‘你除了一颗心,还献出一颗肾。’”乔幸福地表示,今年这个情人节,他们夫妇将在医院手术室“庆祝”。对于妻子无私的爱,他说:“感激之情尽在不言中,我知道她深爱着我。”

  这段爱情佳话不仅感动了无数美国人,而且也打动了将为他们做手术的所有医务人员。主刀大夫华尔泽由衷感叹道:“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