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激吻谨防脑膜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05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10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站上的一篇研究报告表示,与多人进行亲吻增加脑膜炎患病率。情人节将至,专家为此善意提出警示。

  这一研究小组的带头人是澳大利亚国家免疫研究和监督中心的罗伯特·博伊教授,成员包括伦敦儿童健康研究所和健康保护协会的研究人员。

  通过对血样和鼻咽黏膜样本检验,并直接询问其个人生活情况,研究人员得出如下结论:和多人“激情亲吻”会大大增加脑膜炎患病率。报告进一步解释说,一个在同一时期与多人激情亲吻的青少年,与“保持克制”的同龄人相比,患脑膜炎危险更大。而这一年龄段的青少年患病率是其他人群的3.7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