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移民家庭惨剧震惊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丈夫狂性大发杀死妻子儿女,动机疑为生意失败

  据加拿大各大媒体报道,多伦多市华人聚居地士嘉堡9日上演一起“灭门”惨案:现年40岁的香港移民周克明(音译)在家中狂性大发,以利刀将怀孕妻子以及年仅3岁女儿和5个月大的儿子一一刺死!目前,周克明已被控以3项谋杀罪名,据警方初步分析,凶犯杀人动机疑为生意失败。

  华裔男子杀死妻儿3人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傍晚6时许,多伦多市警察局第42分局接到一名自称家住士嘉堡区的华裔男子报案。对方在电话中以结结巴巴的英语声称,他刚刚将妻子及一对子女杀死,而他自己也受了伤。

  当地警方到场时,首先在门外发现一部空空如也的婴儿车,在多次拍门无人应答之后,众警察破门入屋。只见一名满身鲜血的男子呆立在屋内,他并没有反抗,警员当场将他制服。随后众警员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及两名年幼儿童3人身中多刀横尸血泊之中,死者面容血肉模糊以致难以辨认,屋内到处血渍斑斑,惨状令现场办案人员触目惊心!

  夫妇不和经常激烈争吵

  据疑凶男子交待,他叫周克明(音译),系中国香港移民,现年40岁。9日傍晚6时左右,他因与妻子发生争执,盛怒之下从厨房取出利刀,砍死了有孕在身的妻子以及3岁女儿和5个月大的儿子。在他行凶的过程之中,其妻大声呼救并且奋力反抗,疑凶因此身负轻伤。

  据周围邻居介绍,9日傍晚6时许曾听到案发住宅内传出凄厉的呼救声,不久一队警察赶到现场,这时居民们才得知小区内惊爆凶案。据称,死者夫妇均是华人,男户主来自香港,女死者来自中国内地,说普通话,一家四口搬进该住宅居住已超过一年。

  有邻居称周克明一家平时出入乘坐名贵房车,似乎经济状况不错。但是一位好心的邻居却哭着告诉记者,发生惨剧的家庭于2004年年底入住案发住宅之后,家中便时常传出吵闹声和小孩子哭声,总是家无宁日,而周克明夫妇平时沉默寡言,看来并不开心。尤其是女事主,脸色很不好,从未见过她有笑容。

  行凶动机疑为生意失败

  据悉,警方目前已经以涉嫌三项一级谋杀罪为名起诉周克明。11日,戴着手铐首次在多伦多地方法庭出庭受审的周克明神情憔悴,右脸及右腕有明显刀伤。法官宣布,2月15日将再度开庭。周克明的律师洪秉政表示,由于尚需时间对案情进行了解,故无法对案情发表谈话。不过,他不排除以周克明患有精神病为由辩称无罪的可能性。

  有邻居指出,周克明夫妇在附近的维多利亚商业中心曾开设一家超市,由于经营不善,该超市截至去年夏天已欠租金达6个月之久,最终被业主逼迫关门停业。周克明因此面临生意破产、全家生活无着的窘境。有心理专家分析认为,周克明很可能是由于生意失败,自觉人到中年已无法东山再起,从而意志消沉。加上他长期与配偶关系不睦、经常吵架,一时“急火攻心”,才干下杀妻的荒唐之事。

  ·袁海·

  

华裔移民家庭惨剧震惊加拿大

  上图:加警方勘察凶杀现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