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八国财长就全球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2日电(记者徐力宇岳连国宋世益)八国集团财长11日在莫斯科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财政官员就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及WTO香港部长级会议后的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进行对话。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代表部长金人庆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勇在会议发言中说,中方认为,应巩固香港部长级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保持谈判势头,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最终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李勇说,发达国家尤其需要做出表率,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贸易援助的同时,应采取切实措施削减农产品关税和补贴以及提高市场准入水平,改善发展中国家面临的贸易环境,落实对发展中成员的特殊和差别待遇,八国集团应在下一阶段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更大作用。与会代表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总体发展平稳,但面临许多挑战,尤其是多哈回合下一阶段的谈判对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多边贸易体制度完善以及全球减贫进程影响巨大。

  与会代表指出,2005年12月的WTO香港部长会议在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优先解决棉花问题、给予最不发达国家免关税和免配额待遇以及确定非农产品关税削减公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也承诺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援助,但各方在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核心领域尚存较大分歧,对此各方需要进一步共同努力,尤其是要拿出更大的政治决心,争取实现2006年底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的目标。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以及欧盟的代表也应邀与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