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社民党两名誉党首反对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土井多贺子和前首相村山富市12日在社民党大会上被正式任命为该党名誉党首。两人分别在大会上致词,表明了阻止修改《日本国宪法》第九条的热切期望。

  据共同社报道,社民党曾在《社会民主党宣言》中指责自卫队的行为违背宪法,这招致其他政党批评其为“返祖”。对此,土井忿忿地反击称:“开什么玩笑。看看那些说‘
返祖’的人,基本上都是改宪派或者执政方。他们的所作所为难道不是在‘回归战前’吗?”

  在此基础上,她还坚定地表示,“没有必要觉得受打击。战后,为实现和平、民主主义和尊重人权的理念,我们的前辈粉身碎骨都在所不惜。能够以此为荣、并有自信将其继承下去的只有社民党”。

  另一方面,村山则指出,“我们要切实根据国民思想变化的现状开展运动,(团结更多的人)形成多数派,必须创造环境让国民来否决宪法修正案”,强调了广泛开展护宪运动的必要性。致词最后,他表示,“(今年3月)我即将年满82岁,也不知道今后还有多少时日。但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会努力坚持这条道路”,赢得满场喝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