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准备闪电袭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5 青年时报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月12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的战略家正在起草使用潜射弹道导弹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破坏性闪电轰炸的计划,作为阻止德黑兰研制核武器的“最后一招”。

  该报了解到,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的计划者正在确认目标、评估武器装载以及准备行动的后勤。他们正在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汇报。如果外交攻势无法挫败伊朗核野心的话,美国将更新行动计划。德黑兰宣称伊朗仅仅在发展一个民用能源项目

  《星期日电讯报》称,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前景是英国不愿意看到的。英国担心这样的打击将在中东引起暴力活动,在西方引发报复,而且可能仍无法打掉伊朗的核项目。

  该报表示,虽然英美在是否闪击伊朗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不断传出的伊朗秘密核行动消息以及伊朗总统内贾德发出的反以威胁已经促使华盛顿重新评估军事方案。最可能的战略是美国动用远程B2轰炸机实施空中轰炸。

  布什政府最近宣布了一项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常规弹道导弹装备到“三叉戟”核潜艇上。《星期日电讯报》称,它们将是(对伊朗)军事打击计划的一部分。

  ■相关

  英报称美正在摩洛哥秘密建“黑狱”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日报道说,西方情报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帮助摩洛哥建造一个审讯和关押“基地”组织嫌疑犯的新监狱。 消息人士几天前证实,这座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附近一个峡谷里的监狱正在建设之中,工程由摩洛哥秘密警察部门负责。

  当地人也表示,他们经常看见挂着外交牌照的美国车辆。 据《中国日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