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历任总统情书首度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情人节前夕,一部新书在美国引起广泛关注。该书首次完整披露了美国历任总统夫妇间的184封书信,让普通人了解总统们是如何谈情说爱的。据美联社12日报道,这本书名为《我亲爱的总统:总统与他们妻子的书信集》,其中多数书信以前从未发表,它们有的来自国会图书馆与各个总统图书馆,有的则由家属提供。

  总统表爱意虔诚又热烈

  大部分书信的内容表达了对爱人的热情与渴望:

  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在结婚前5天向自己的爱人艾利斯深情的告白:“你就像是我的神,所以即使抚摸你我都会感到是一种亵渎。”

  第33任总统哈里·杜鲁门还在军营中服役时,写信给刚刚来看望过他的妻子贝丝说:“昨晚我多希望和你一起回家啊,我当时几乎忍不住了。”

  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还是议员时就宣布伯德女士为自己的情人,那时他们结识才不过短短几周。他在情书中说:“这个早上,我雄心勃勃、自豪、充满活力并疯狂地爱上了你。”

  婚前是甜嘴婚后变花心

  1883年9月,当时还是一名大学生的美国第28任总统托马斯·威尔逊在给后来成为他妻子的艾伦信中说:“我会在睡梦中梦想着那些我无法给你的吻。”不过,尽管威尔逊在当时说得深情款款,但他在婚后却与一名有夫之妇发生了炽热的婚外情,而且在艾伦去世后,他又迎娶了第二任妻子埃迪斯,但与情人依然藕断丝连。

  美国第7任安德鲁·杰克逊在1796年写给爱人拉切尔一封信中称她为“亲爱的甜心”。他们的故事可谓十分离奇,两人在1791年结婚,但安德鲁竟然不知道拉切尔当时是个有夫之妇。他在与“别人的妻子”生活了两年后才震惊地发现这个“大错误”。

  老婆发邪火丈夫也无奈

  不少美国前总统与伴侣之间还有专门的爱称,这可以在信中开头的称呼和结尾的落款中看出来。乔治·布什称妻子芭芭拉为“亲爱的叫喳喳的喜鹊”,罗纳德·里根称妻子南希为“中号松饼”。

  除了这些绵绵情话,信中也传达着各种五味杂陈的真实情感。1944年8月,艾森豪威尔正坐镇诺曼底指挥盟军的登陆行动,但他的妻子玛丽却对每次只能从他的秘书那里得到丈夫的消息感到非常不满,艾森豪威尔写信解释说:“我对你的怒火感到有些奇怪,不管我内心多么想亲自去电报局给你发消息,但事实上,我不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