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豪连飞76小时破最远纪录 刷新不间断飞行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连日来,美国冒险富翁史蒂夫·福塞特的破纪录飞行之旅受到广泛关注。由于飞机出现漏油等故障,在人们的祝福和担忧中,福塞特不得不改变路线,并于当地时间2月11日提前在英国南部降落。尽管飞行时间和路程都比原计划缩短,但他在76小时中环球飞行约4.25万公里,还是打破了不间断飞行最远距离的世界纪录。

  综合美国和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1日,当福塞特驾驶“维珍大西洋环球飞
行者”号安全降落在英国南部的时候,他的妻子和飞行小组成员都来现场欢迎他,人群中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福塞特着陆后告诉媒体:“这是一次十分艰难的飞行,我能善始善终,真的感到非常幸运。”他还坦言:“飞行最后过程中的紧张使我精疲力竭,不过,我很快就将恢复状态。”

  福塞特于8日上午从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本来计划环球飞行80小时,最后在英国肯特郡附近的机场着陆,全程4.3万多公里。但由于机械故障等原因,福塞特不得不提前降落,地点也换成了英国南部的伯恩茅斯机场。

  这样,福塞特的不间断环球飞行历时大约为76小时,总共飞行了..25万公里。虽然没有达到原先的目标,但61岁的冒险家福塞特还是“不虚此行”,他成功打破了不间断飞行最远距离的世界纪录。

  赞助福塞特飞行项目的维珍大西洋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对此十分自豪,高兴不已。布兰森称赞福塞特完成了“超人”之举,他说:“福塞特已经比任何一个男人或者女人都飞得更远,几天前从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之后,他就几乎没有睡觉,他已经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任务。”

  福塞特的飞行小组宣布,当他驾驶“维珍大西洋环球飞行者”号飞机飞过爱尔兰的香农市上空时,就已经打破了由迪克·鲁坦和珍娜·耶格尔此前创下的4万公里纪录。

  ■飞行插曲

  燃料泄漏被迫改路线

  不过,回忆起福塞特翱翔蓝天的这76小时,却是让他本人以及所有关注此次破纪录飞行的人们都捏了一把汗。

  这次飞行难度非常大,所以福塞特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甚至也做好了挑战不成功的心理准备。或许是好事多磨,由于飞机燃料泄漏和天气原因,福塞特的起飞时间曾一度推迟。

  后来,飞机起飞之后,他的“维珍大西洋环球飞行者”号再次出现燃料泄漏问题。福塞特的飞行小组透露说,他们发现有大约750磅(约占总燃料的4%)燃料泄漏,而且大西洋上空的风力减弱,给福塞特的飞行带来不利影响。

  得知这些消息,福塞特的家人和飞行小组都不免为他担忧。当地时间2月10日,鉴于燃料泄漏和风力等原因,福塞特被迫更改了航线。但即使困难重重,明知飞行充满了危险,福塞特还是做出了继续飞行的决定。幸运的是,他的坚持最终换来了好结果———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

  ■有惊无险

  紧急迫降轮胎爆胎

  当福塞特到达距离目的地不远的汉普郡上空时,紧急情况再次发生:发动机出现故障并导致电力供应中断。

  福塞特个人飞行网站事后的介绍说,“环球飞行者”随即在最近的伯恩茅斯国际机场实施紧急迫降。

  迫降过程中,“环球飞行者”座舱挡风玻璃出现结冰状况,福塞特视野只有区区几米。最危险的一幕也就发生在这时:飞机着陆后起落架的两个轮胎出现爆胎。所幸飞机成功停了下来,福塞特安然无恙。

  “这是一次困难的旅程。真的很幸运,我成功了,”福塞特在面对媒体时长舒一口气。

  在此次挑战人类极限的飞行中,福塞特必须注意天气和气流的影响,还要克服睡眠、吃饭等生理和心理困难。

  在飞行过程中,福塞特基本不睡觉,每次打盹的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另外,飞机上没有洗手间,他要方便只能靠机上特殊“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