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暗示美军抓捕拉登仍需数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1 中国新闻网
赖斯暗示美军抓捕拉登仍需数年时间

资料图片: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法新社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称,“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可能会多年在逃,言下之意就是美军仍需数年才能抓住拉登。不过,赖斯表示,拉登的“基地”组织已遭到重创。

  赖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采访时为美国抓捕拉登的努力进行了辩护,包括希拉里参议员在内的民主党人对布什政府这方面的工作提出过批评,希拉里参议员可能会参加
08年的总统竞选。

  赖斯说:“是的,我们正在与一个能够躲藏起来的人物打交道,他仍在不停地逃跑。由于国际社会在巴基斯坦和沙特采取的各种措施,他的组织已遭到了重创。”

  赖斯还对克林顿前政府未能及时应对拉登的威胁提出了含蓄的批评。她说:“整个九十年代,拉登在阿富汗频繁活动。他在阿富汗有训练营地,具有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利用阿富汗领土作为他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我们现在已有阿富汗拥有一个打击基地组织和拉登的盟友,我们在巴基斯坦的盟友也在打击基地组织和拉登。这与我们九十年代所面临的形势完全不同。”

  赖斯是对希拉里电视录像片段作出反应时作上述表示的,希拉里参议员在录像片段中对人群说:“你无法向我解释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抓获或者击毙拉登。”(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