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拯救生命的情人节礼物妻子把肾献给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3 石家庄日报

  美国人利欧娜将在2月14日捐赠自己的一个肾给丈夫

  2月14日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在所有节日都商业味十足的美国,鲜花、卡片、烛光晚宴等各种礼物早已不再新鲜。而就在情人节到来前夕的纽约,一件特殊的情人节礼物却博得了人们的喝彩:一位妻子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献给丈夫。

  故事的主人公艾格奈罗夫妇生活在纽约的长岛。45岁的乔·艾格奈罗因糖尿病导致健康状况严重受损,除一度失明外,他几个月前又出现了肾衰竭,在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之前不得不定期洗肾。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2000例肾移植手术,肾脏来源十分紧张。在纽约,患者一般要等5年以上才可能得到肾脏。乔的亲属中可能的肾脏提供者都因各种原因而未能捐献。这时,与他结婚四年的妻子利欧娜决定为丈夫献出自己的一个肾。

  不久前,利欧娜接到了医院通知其手术时间的电话。当得知手术将在2月14日进行的时候,她惊讶地说道:“啊,那一天正好是情人节!”院方一时未解其意,说:“你若想改变日期,我们可以重新安排。”可利欧娜激动地说,“不,这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安排!”

  据即将为艾格奈罗夫妇做手术的医生讲,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当中,绝大多数人对器官移植都会产生排斥反应,但前期检测和化验结果却显示,利欧娜和乔的基因相似度很高,在药物的协助下可以较好地克服排斥问题,这意味着移植的结果应该相当乐观。这位医生还感叹道,这是真正的爱情!

  乔激动地表示,很多人在情人节这一天能得到爱人的心,而他不仅得到一颗心,还将得到一个肾!中国国际台记者伊怀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