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望与阿尔及利亚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尔及尔2月12日电(记者施建国)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日在这里表示,美国希望与阿尔及利亚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拉姆斯菲尔德在结束访问阿尔及利亚时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美阿双方在反恐领域加强合作对两国来说“都是有益和重要的”。他对阿尔及利亚长期以来在反恐斗争中所作的巨大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赞赏。

  他表示,美阿双方有必要加强包括政治、经济和军事等各领域的合作。

  访问期间,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总理乌叶海亚和国防部部长级代表格奈齐亚分别会见了拉姆斯菲尔德。据悉,双方主要讨论了两国双边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就如何加强两国在军事领域,特别是反恐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拉姆斯菲尔德是12日早晨从突尼斯抵达阿尔及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短暂访问的。他还将访问摩洛哥。这是拉姆斯菲尔德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首次出访北非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