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徒!驻伊英军狂殴4少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暴徒!驻伊英军狂殴4少年(图)

  《世界新闻报》12日头版刊登了英军殴打伊拉克少年的录像截图。

  英国《世界新闻报》12日刊登独家报道,披露该报所获一段拍摄于伊拉克的录像。在这段长3分12秒的录像中,拍摄者,一名“显然以此取乐的士兵”,不仅详细记录了一群英
军士兵狂殴4名伊拉克少年的过程,还拍下了一名“变态”英军士兵虐尸情形。

  前奏

  《世界新闻报》说,这段录像所记录事件据信发生在2004年早些时候,那时英军驻守的伊拉克南部地区发生了一系列街头暴乱。

  录像一开始,是一枚自制手榴弹在英军基地内爆炸,弹片四散,升起一股白烟。接着,镜头转到基地高墙外,一堆火焰冒着黑烟,十几个少年一边向基地跑来,一边扔石头。

  突然,这群孩子掉头狂奔,后边一队英军狂追。

  画面再切转,8名英军士兵带着4名“俘虏”回来了。4名伊拉克少年头部受制,被挨个拖进基地大门。

  实录

  接下来的录像画面显示,基地大门内,8名士兵开始施暴。其中,一名士兵撕破了一个少年的T恤衫,两次对准少年的肚子施以重拳,一次打中了他的头。少年很害怕,他抓住了士兵手中的棒子请求不要再打了,录像中可以清晰地听到他的求饶声,但拍录像的士兵却在嘲笑少年的伊拉克口音。这时另一名士兵抓住了少年的脖领子把他推倒在地,然后又是一阵殴打。

  另一名伊少年光着脚,在被打之后痛苦地呻吟,但拍录像的士兵却发出冷笑声,还故意模仿少年的呻吟声。

  这次群殴的录像持续了1分多钟,4名伊少年总共受到了42次拳脚相加的对待。

  与此同时,录像中还传来其他英军士兵在一旁不断喝彩的声音,里面还夹杂着笑声和尖叫声,能够听到一名英军士兵高喊:“太棒了!打死他们这些小子,让他们去死吧!哈哈!”

  录像的最后,镜头对准了一具伊拉克人的尸体,其中一名英军士兵竟然两次用脚踢尸体的脸部。

  将这一录像提供给《世界新闻报》的线人说:“那些被打的伊拉克少年还都是小孩子,好几个脚上连鞋子都没有穿。那打人的8名英军士兵简直就像野兽,他们完全失去了控制,他们的所作所为玷污了其他驻伊士兵的声誉。这些士兵就是一群坏蛋,根本不配当军人。”

  这位线人表示:“无论伊拉克人对英军士兵做过什么,他们这么对待伊拉克人都是不应该的。”

  调查

  《世界新闻报》对这一录像配发的评论标题是《“将这帮人轰出去,马上!”》。评论指出,录像所显示的也许不是孤立事件,因为那些参与其中的士兵肢体语言相当平静和享受,而拍摄者的手法和评论显示似乎他早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评论质疑说,英军在伊拉克如此行事,怎么能赢得伊拉克民心?怎么能让伊拉克人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支持英军?怎么能期待伊拉克人和其他交战对手,在捕获英军士兵或平民后给予他们有尊严的待遇?怎么能阻止“恐怖组织”去散布“仇恨”和招募新人?

  评论要求严惩“这群军队中的凶手”,尽管“这可能在短期内为伊拉克和世界各地的反美暴力活动火上浇油”,“但从长期,这是让英军重获尊敬与信任的惟一方法”。

  据报道,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2日说,英国皇家宪兵队已开始就英国《世界新闻报》当天报道的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青年的录像带内容展开调查。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将严肃对待一切有关虐待伊拉克人的指控,并谴责一切虐待行为。

  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英军已有8万名官兵先后在伊拉克服役。去年,有3名士兵因虐待伊拉克囚犯被监禁并被开除军籍。(黄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