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与游击队激战40人死 战斗仍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波哥大2月12日电(记者 余定良):哥伦比亚政府军与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2日在该国中西部托利马省发生激战,造成至少9名政府军士兵和35名游击队员死亡。

  据哥军方证实,陆军第五师第四旅所属部队当天向盘踞在利马省南部丛林地带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第21纵队发起攻击,共有3000多名指战员投入战斗,其任务是清除
那里的反政府武装。

  据当地新闻媒体报道,政府军的攻击遭到游击队抵抗,激烈的战斗给双方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目前,战斗仍在继续。

  哥伦比亚军方的此次行动是政府“爱国者计划”的组成部分。“爱国者计划”是哥政府在美国支持下于2004年2月制订并开始实施的,其具体目标是剿灭南部地区的各路游击队武装组织。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该组织声称其成员人数已发展到5万人,但新闻媒体报道说它有成员约2万余人。它是哥伦比亚目前实力最强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美国和欧盟把该组织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