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社民党两名誉党首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刚刚被任命为日本社民党名誉党首的前众议院议长土井多贺子和前首相村山富市12日在社民党代表大会上说,应阻止修改《日本国宪法》第九条。

  土井在讲话中驳斥了其他政党对社民党大会通过有关自卫队违宪的《社民党宣言》的指责。她说,二战后日本的前辈们为实现和平、民主和人权的理念而不懈努力,只有社民党有决心继承他们的事业,批评《社民党宣言》的改宪派或执政者们其实是在“回归战前”

  村山说,必须争取创造护宪的舆论环境,促使国民否决宪法修正案。

  12日闭幕的社民党第10届党代会在两天的会期里通过了有关自卫队违宪的《社民党宣言》和反对修改宪法的特别决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