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涉嫌与基地密谋炸毁美油气管道遭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12日报道,一名宾夕法尼亚州男子因涉嫌与“基地”组织密谋炸毁美国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破坏美国的经济态势而受到指控。

  美联邦调查局说,47岁的迈克尔·雷诺兹试图为“基地”组织提供物质援助,目的是分裂联邦政府,改变美国对外交政策,煽动公众反对伊拉克战争。

  联邦调查局2个月前注意到雷诺兹,当时他在爱达荷州与所谓的“基地”组织“人员”见面。这个人实际是蒙大拿州的一名法官,他一直监视着极端恐怖分子的网站,希望能够发现潜在的恐怖活动。在那次会见中,雷诺兹希望获得4万美元的资助,以便炸毁从一条美国墨西哥湾至纽约的跨越大陆的油气管道。密谋计划还包括引爆阿拉斯加油气管道沿线运送丙烷的卡车,以及炸毁新泽西州和怀俄明州的炼油厂。

  路透社援引联邦检察官约翰·格甘纳斯的话说,雷诺兹企图“破坏政府的有效运作,煽动公众反对

伊拉克战争,提升
能源
价格,有助于基地组织对美国造成恐怖威胁。”

  但雷诺兹自己说,他不是恐怖分子,而是一名爱国者,正在试图诱捕“基地”组织人员。雷诺兹自去年12月5日一直被关押在宾夕法尼亚州监狱,罪名是非法藏有手榴弹,目前尚没有因恐怖袭击的罪名被正式起诉。调查人员说,雷诺兹曾经在美国的多个州生活过,有着负债和犯罪等一系列不良记录,包括企图纵火。(王洪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