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披露:美拟“闪电”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披露说,五角大楼的战略专家正在起草一份武力袭击伊朗核设施的计划。该计划声称,作为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终极手段”,美国军队必要时将动用B-2战略轰炸机和“三叉戟”核潜艇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发动类似“闪电战”的军事打击。

  据报道,这份计划已提交给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作为美军最新行动计划,这份
文件宣称,如果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外交努力失败,对伊朗核设施实施“闪电战”将难以避免。

  目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的规划者正在加紧确定打击目标、评估武器弹药需求数量和组织战时后勤保障。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这不仅仅是为了应对偶发事件而制定的标准军事评估。最近几个月,制定这样一份计划的紧迫性越来越强。”

  此前有报道说,德黑兰已疏散了境内的核设施,一些核设施被深埋在地下,同时加强了防空能力。但是五角大楼的规划者相信,他们的“闪电”袭击足以对伊朗的核计划造成沉重打击。

  如果军事打击成为现实选择,美国极有可能动用B-2远程战略轰炸机,利用包括最新研制的钻地导弹等武器实施精准的空中打击。B-2是美国最先进的战略武器系统之一,从未正式投入战场。其最大武器载荷18144kg,最大起飞重量170550kg,航程(空中加油一次)大于18520km。它可以从美国本土的密苏里基地起飞,通过空中加油技术,直接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此外,布什政府最近还宣布,计划未来两年内增加“三叉戟”核潜艇的弹道导弹装备。五角大楼制定的这份军事计划声称,如果时间允许,他们还会考虑利用核潜艇发射弹道导弹实施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