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可能突袭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战略专家目前正在制定一份计划,该计划被认为是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的“终极手段”。美国军队必要时将动用B 2战略轰炸机及远程弹道导弹,以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类似于“闪电战”的军事打击。

  目前,美国国防部正在委派战略专家对此予以评估。美军中央司令部及战略司令部的规划者也在紧张的确定轰炸目标及所需的武器弹药数量,同时组织作战时的军事后勤保障
等。据透露,这份计划目前已经上报给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如果国际社会所有的外交努力都遭到了失败,那么美国军方将对伊朗核设施发动“闪电战”。在此前的谈判中,伊朗一直拒绝承认正在研发核武器,称自己发展的只是民用核电项目。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称,“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的这项计划,并不只是军方应对偶发事件的一个评估性文件。在最近几个月里,美国制定这项计划显得更为迫切”。此前,美国一直担心如果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将会在中东地区激起骚乱,而且还不一定能完全摧毁伊朗的核项目。但最近,由于伊朗正在秘密发展核武器的证据不断被曝光,该国总统内贾德还频频发表措词强硬的反对以色列的言论,使得美国再次考虑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但英国官员及专家们称,除非伊朗的核武项目在近期内获得重大进展,否则美国及其盟国可能不会在一两年内考虑动武方案

  美国如果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最可行的战略就出动B 2远程轰炸机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轰炸。B 2轰炸机届时将携带美国最新型的精确打击武器,包括刚刚研发不久的钻地导弹等,直接从美国密苏里州的军事基地出发,通过空中加油完成对伊朗的远程奔袭。此前,美国军方曾宣布,在两年的时间之内,他们将“三叉戟”核潜艇上装备常规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在新制定的计划称,如果时间来得及,美国军方可以使用这种弹道导弹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突然袭击。

  2月11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德黑兰举行的伊斯兰革命27周年纪念大会上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政策一直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内进行核活动。然而,如果我们发现他们打算利用这些规则来破坏伊朗人民拥有的权力,你们应该知道伊朗人民将会重新考虑它的政策”。此外,内贾德还在集会上再次发出警告,要求西方敌对国家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伊朗将会随时修改它的核政策。“所以,你们千万不要做任何导致我们可能会修改核政策的事情”,内贾德语气强硬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