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思念妻子,里根也曾“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0 新闻晚报

  美国最近出版的《我亲爱的总统:总统与夫人通信集》一书向人们展示了美国总统鲜为人知的另一面。美国国会图书馆历史学家杰勒德·加沃尔特在这本书中收录了美国历史上23位总统的184封情书,其中半数为首次公开。

  “我是多么急切地要抚摸你,不然我会发疯的!”这句甜蜜情话并非出自作家之笔,而是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在信中向夫人南希表达思念之情。

  美联社11日报道说,《我亲爱的总统:总统与夫人通信集》一书中,此类情话不胜枚举。总统们处理政务时坚毅果敢,私下里则柔情似水。

  第36任总统林顿·约翰逊与伯德夫人结识仅数周后就向对方大胆示爱:“今天早晨我雄心勃勃,精力充沛———而且狂热地爱着你。”那时,约翰逊还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一名普通国会议员。

  读者从此书中不仅可以窥见美国多位总统的感情世界,还能进一步体味众多第一夫人的生存状态。

  芭芭拉·布什曾经收到过丈夫乔治·布什一封措辞甜腻的便条,希望她在1988年大选中表现得更加温柔,使他们显得比对手杜卡基斯夫妇更加恩爱。

  “甜心,”他写道,“在镜头前要和我靠得更近,你这可人的小家伙。———爱你的布什。”作者:□齐新 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