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报告要求美国立刻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联合国的一份调查报告呼吁立刻关闭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并起诉那些被控虐待犯人的军官和政治家,直至“最高层”官员。

  另据中新网报道,将于本周公布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报告认为,美国应当审判关押在关塔那摩的520名犯人或者释放他们。红十字会每月都对关塔那摩监狱的状况进行了监督,它呼吁美国停止所有“等同与酷刑”的作法,其中包括给那些绝食犯人强行进食。

  报告的作者对美国将犯人列为“敌方作战人员”的权利提出了质疑,称反恐战争不能作为在不提出指控的情况下无限期关押犯人的理由。报告还对最近披露的一些关塔那摩绝食犯人被强制进食的情况予以严厉的批评。作者们称,强迫进食类似于酷刑,并要求“关塔那摩当局不要对那些具有正常判断能力的犯人实施强迫就食。”

  但美国官员否认了有关强制就食是酷刑的说法,他们说,根据国际法,他们有责任确保犯人的生命。一名官员称:“我们有责任防止他们自杀,我们对关塔那摩监狱自设立以来没有犯人死亡而感到自豪。”

  联合国报告还希望布什政府确保所有有关酷刑的传闻都得到美国刑事法庭的调查,所有的肇事者,直至军事和政治的最高层官员都遭到惩处。报告没有具体说明政治领导层的意义,但是从逻辑上来说,这包括布什总统本人

  人权委员会随意关押工作委员会的最后报告包括了这些要求,这一报告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交给其日内瓦总部,报告预计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和联合国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出现的紧张关系。

  华盛顿官员12日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谴责。一位高级官员称:“这确切地说明了联合国今天的问题所在。这些人本应当对关塔那摩相关的事实进行严肃的调查,但他们却根据代理获释犯人官司的律师们所提供的一些旧传闻提交了报告,这些传闻缺乏具体细节。当联合国进行这样不具有职业水准的工作时,它使联合国的可信度受到了损害。”

  布什政府曾多次要求联合国进行全面改革,这一报告预计将使国会提出冻结美国向联合国交纳会费的要求。

  关塔那摩监狱是为了关押在2001年阿富汗战争中抓获的数百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而设立的。在过去的四年里,监狱曾关押了750多名犯人。在经过美国情报官员的审讯后,一些犯人已获释放,另有一些人则被遣返回其祖国。(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