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欲与"基地"共同炸毁美石油管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逮捕一名宾夕法尼亚州的男子,指控其欲策划与“基地”组织共同炸毁美国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从而对美国的经济造成打击。

  另据中新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称,这位美国男子名叫柯蒂斯·瑞拉尔德斯,现年47岁,此前一直居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威克斯-巴尔地区。瑞拉尔德斯希望能够与“基地”
恐怖组织进行合作,以袭击美国石油及天然气管道的方式破坏美国经济的发展,进而改变美国的外交政府,使得民众放弃在伊拉克问题上继续支持美国。瑞拉尔德斯目前还没有被正式认定为恐怖分子,但从去年12月5日至今,他一直被关押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监狱里,罪名是非法拥有一枚手榴弹。

  瑞拉尔德斯在被捕前一直处于失业状态,两个月前,他在爱达荷州正式与“基地”恐怖分子接触。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名“基地”恐怖分子是由蒙大纳州的一名调查人员假扮的。此前,这名调查人员一直在监控极端穆斯林网站,以从中寻找恐怖分子将要发动袭击的蛛丝马迹。在这次会面中,瑞拉尔德斯提出希望能得到4万美元的资助,以炸毁美国的跨州石油及天然气管道。这条石油及天然气管道穿过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及新泽西州,将石油及天然气从沿海地区直接输送到美国的纽约市。

  在瑞拉尔德斯制定的袭击计划中,他还拟在阿拉斯加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旁引爆一辆装满丙烷的卡车,同时炸毁美国新泽西州及怀俄明州的石油精炼厂。美国联邦检查官约翰-古戈鲁斯说,瑞拉尔德斯一直希望能破坏联邦政府的正常运作,反对美国在伊拉克发动战争。他希望通过与“基地”恐怖组织的合作,来破坏美国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大幅提高燃料价格,从而对美国经济造成打击。2005年12月,瑞拉尔德斯以私藏手榴弹的罪名被警方逮捕。

  此前,“基地”组织曾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份长达10页的声明,号召追随者对美国及其它国家的石油目标发动恐怖袭击,称这将使得“魔鬼”美国的经济出现下滑。

  美国的石油专家也认为,美国境内的许多石油及天然气管道本身并不安全,它们大部分没有被埋入地下,而是位于地面以上,极易遭到攻击。在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恐怖分子面前,这些管道更是不堪一击。2001年,就曾有人用步枪将阿拉斯加州的石油管道击破,仅仅数分钟,流失的石油即高达30万加仑,如果恐怖分子用炸药将管道炸毁,损失将更加惊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