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宣布组建民族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13 扬子晚报

  来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利德·马沙勒12日在喀土穆宣布,巴勒斯坦将组建一个“民族联合政府”。马沙勒(如图)在喀土穆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将是一个民族联合政府,这个政府将由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的有能力的人士组成。”新政府将为巴勒斯坦人民服务,并使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他说,哈马斯将坚持抵抗以色列占领的合法权利,直到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建立一个
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他同时暗示,哈马斯将调整其以往侧重于武装斗争的抵抗策略,而采取一种“建立在坚持权利和拒绝压力、威胁与挑衅基础之上的新策略”。马沙勒重申,在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之前,哈马斯不会承认以色列国的存在。马沙勒是12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目前,马沙勒正率领一个哈马斯高级代表团对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进行访问,向这些国家阐述哈马斯的立场,以争取它们对巴勒斯坦新政府的支持。

  另据报道,同一日,以代总理和多名政府部长对哈马斯大加批评,并称俄罗斯向哈马斯发出访问邀请是错误。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当天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说:“如果巴勒斯坦立法委员宣誓就职,那游戏规则将发生变化。我们不会向任何人使眼色,我们的‘不’就是‘不’,‘是’就是‘是’。”奥尔默特说,无论哈马斯让什么人担任内阁成员都无关紧要,“以色列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巴勒斯坦立法委宣誓就职的时刻,巴勒斯坦当局就变成了哈马斯当局”。

  以色列外长齐皮·利夫尼当天在讲话中要求国际社会对哈马斯保持强硬姿态,不要被哈马斯迷惑。她说:“在关于哈马斯愿意什么和不愿意什么的问题上不会有谈判,条件很清楚,要么是黑,要么是白。”利夫尼说,哈马斯企图在政治上由专业人士出任内阁成员,在军事上继续保持实力。通过这种方式,哈马斯在没满足国际社会要求其解除武装的情况下,它的合法性将得到更多承认,而这是不能接受的。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则说,哈马斯掌权是负面发展,以色列必须坚持拒绝同哈马斯对话的政策。

  以色列不管部长察希·哈内格比当日表示,以色列将劝说普京“不要将哈马斯合法化”。他说,俄罗斯的单方面行动,将削弱不让巴勒斯坦人接受“恐怖组织”价值和行为的努力。利夫尼说:“俄罗斯的邀请是放错了地方、多余的并且将造成损害。” 新华马震

  

哈马斯宣布组建民族联合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