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指责日企图占有“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平壤2月13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发表评论,指责日本企图占有“独岛”(日本称“竹岛”)将“激化朝鲜半岛的局势,加深朝日之间的对抗”。

  据报道,日本岛根县最近编撰了一本小册子,宣称日本对“竹岛”拥有主权。这本小册子被印刷了26万册分发到岛根县的各个家庭和日本全国的地方行政机构。

  评论说,“独岛”在历史上就是朝鲜固有的神圣领土。不仅朝鲜的历史资料证明这一点,即使是日本的史料也能证明这一点。

  评论说,日本宣称“独岛”是其领土,歪曲了历史事实,是企图在日本国民中宣扬“强占‘独岛’”和“征服朝鲜”的思想。

  评论强调,日本的这一目的不仅不可能实现,反而只会引起朝鲜人民更强烈的愤怒和更高的警惕性。如果日本胆敢强占“独岛”,将受到严厉的惩罚。“独岛”是一个面积约0.18平方公里的小岛,目前为韩国实际控制。朝鲜、韩国同日本在该岛屿的主权问题上一直存在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