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白鲨》存余威 作者班奇利病逝享年65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05 国际在线

  

《大白鲨》存余威作者班奇利病逝享年65岁(图)

  彼得·班奇利资料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畅销小说《大白鲨》的作者彼得·班奇利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晚在家中病逝,享年65岁。

  据美联社报道,彼得·班奇利的妻子温迪·班奇利2月12日说,当地时间11日晚,饱受先天性肺纤维化折磨的彼得·班奇利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家中去世。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根据彼得·班奇利1974年小说《大白鲨》改编的同名电影轰动全球。《大白鲨》作为好莱坞史上恐怖片之冠,讲述了一个突变的超巨大鲨鱼吃人的故事,它身躯庞大,极度凶残。只见它血盆大口一张,霎时间血腥的杀戮便弥漫整个海洋。影片上映后,曾经一度造成人们不敢到海边去。

  温迪·班奇利表示:“斯皮尔伯格的确制作了最棒的电影,彼得(生前)非常高兴……但彼得不停地告诉人们,这本书是虚构的,它只是一本小说。”

  温迪·班奇利说,彼得·班奇利出生于书香门第,他的爷爷是幽默作家罗伯特·班奇利,父亲是作家纳撒尼尔·班奇利。彼得·班奇利于1940年出生于纽约市。1961年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他曾在《华盛顿邮报》和《新闻周刊》工作,还曾为约翰逊总统做过两年的演讲撰稿人。(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