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57 国际在线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组图)

  2月12日,一辆除雪车在美国白宫外清除人行道上的积雪。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组图)

  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山周围一片银装素裹。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组图)

  游客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的南草坪外欣赏雪景。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组图)

  一群来此越冬的加拿大雁在雪地上觅食。

  新华网纽约2月12日电:一场强大的暴风雪11日开始袭击美国东海岸地区,这场暴风雪使纽约市的降雪量达到了创纪录的68.3厘米,同时暴风雪也使部分地区的供电一度中断,大量航班被迫取消,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暴风雪发生后,纽约市出动2500辆铲雪车和撒盐机清扫道路,以逐步恢复因暴风雪而受到影响的道路交通。

  美国家气象局工作人员说,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纽约中央公园地区的降雪量已经达到26.9英寸(68.3厘米),超过了1947年12月26至27日的67.1厘米,创造了纽约市降雪量的新纪录。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纽约市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一次暴风雪。”他在早些时候还曾警告说这场暴风雪十分危险,由于能见度低,道路滑,他希望周一上下班的人们能够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大雪还造成从弗吉尼亚州到马萨诸塞州的家庭供电一度中断,影响了20多万人的正常生活。

  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由于大雪,纽约最繁忙的拉瓜迪亚机场和肯尼迪机场的数百个航班被取消;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的多个航班也被取消;华盛顿的里根机场在跑道上的积雪被清理之后重新开放。

  连接波士顿和华盛顿之间各主要城市的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宣布,12日早上的7趟列车被取消,其他均正常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