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披露美战略专家密谋“闪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月12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说,五角大楼的战略专家正在起草一份武力袭击伊朗核设施的计划。该计划声称,作为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终极手段”,美国军队必要时将动用B-2战略轰炸机和“三叉戟”核潜艇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发动类似“闪电战”的军事打击。

  计划已经提交防长

  据《星期日电讯报》获得的消息,这份计划已提交给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作为美军最新行动计划,这份文件宣称,如果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外交努力失败,对伊朗核设施实施“闪电战”将难以避免。目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的规划者正在加紧确定打击目标、评估武器弹药需求数量和组织战时后勤保障。

  据报道,德黑兰已疏散了境内的核设施,一些核设施被深埋在地下,同时加强了防空能力。但是五角大楼的规划者相信,他们的“闪电”袭击足以对伊朗的核计划造成沉重打击。

  准备首次动用B-2

  《每日电讯报》认为,美国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计划很可能遭到英国的反对,因为英国担心军事打击可能引发中东地区骚乱和伊朗对西方国家的报复,并且还不一定能阻止伊朗的核计划。但是,不断爆出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的消息,以及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反以言论促使华盛顿重新考虑动武的可能性。

  如果军事打击成为现实选择,美国极有可能动用B-2远程战略轰炸机,利用包括最新研制的钻地导弹等武器实施精准的空中打击。B-2是美国极密武器系统,从未正式投入战场。它的最大载弹量为22700kg(50000lb)。届时它可以从美国本土的密苏里基地起飞,通过空中加油技术,直接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

  据报道,布什政府最近还宣布,计划未来两年内增加“三叉戟”核潜艇的弹道导弹装备。五角大楼制定的这份军事计划声称,如果时间允许,他们还会考虑利用核潜艇发射弹道导弹实施打击。

  两党意见趋于一致

  伊朗本月初宣布将全面重启铀浓缩活动之后,虽然白宫一再表示期望通过外交手段打破僵局,但布什拒绝承诺放弃军事行动,声称伊朗拥有核武“是不能容忍的”。

  共和党下一届总统热门候选人森·约翰·麦凯恩最近也积极鼓吹把军事打击作为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终极手段”。“只有一种情况比美国选择军事行动更糟糕,那就是伊朗拥有核武器。”麦凯恩说。(新京)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