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告俄天然气收购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观察家报》12日说,英国政府明确提出警告,将阻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收购英国天然气公司的企图。

  本月初,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天然气出口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什库塔的话说,集团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收购英国天然气公司的计划。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公司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属子公司。

  英国能源大臣马尔科姆·威克斯接受《观察家报》采访时说:“所有类似提案将会受到严格的审查,相当重要的原因是为了确保竞争。”

  威克斯认为,英国之所以拥有自由的能源市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竞争。而寡头垄断将破坏自由市场。

  当被问及是否国家利益也是考虑因素之一时,威克斯含糊地说“可能有”。他补充说:“我们会看看这一问题是否牵涉到国家利益。”

  英国贸易和工业部3日警告说,任何收购英国天然气公司的举动将会面临“仔细审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