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计划攻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月12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的战略家正在起草使用隐形轰炸机和潜射弹道导弹,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破坏性闪电轰炸的计划,作为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的“最后一招”。此前一天,英国媒体还援引西方情报机构的报告说,伊朗已重启铀浓缩设备。

  可能出动B2轰炸机与核潜艇《星期日电讯报》说,美军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
正确认目标,评估武器准备状况,并准备行动后勤工作”。“这已不仅是军方标准的可能性评估,”报道援引五角大楼高级顾问的话说,“最近几个月内这一工作已更紧急地落实。”

  报道说,美军最可能出动B2远程轰炸机。这种飞机可挂载4万磅(1.8万公斤)精确制导武器,其中包括最新式“掩体克星”炸弹。这些轰炸机将从美国本土的密苏里州基地起飞,经过空中加油,对伊朗实施轰炸。

  此外,布什政府最近宣布,未来两年内为三叉戟核潜艇配备常规弹道导弹。如果时间来得及,那么这些核潜艇也可能参与攻击。《星期日电讯报》说,目前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正在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汇报预案。一旦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美国就将升级计划。

  伊朗核武装比美国动武更糟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本月4日决定,把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随即宣布,中止在核问题上采取的一切自愿合作措施,并表示没有义务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并致信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该机构在2月中旬前撤除其设在伊朗的核查设备,并在信中宣布了恢复铀浓缩活动的日期。

  美国总统布什目前依然拒绝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他上星期重申,伊朗的“核企图不会得到容忍”。此前,伊朗在谈判中一直坚持说,自己的核计划为民用目的。

  美国共和党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约翰·麦凯恩建议把军事打击作为最后手段。他说:“比美国实施军事行动糟糕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个核武装的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