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猎鸟枪伤同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0 北京晚报

  2004年,切尼在美国国家步枪协会年会上获赠一支步枪。

切尼猎鸟枪伤同伴

  本周末,美国副总统切尼受老朋友阿姆斯特朗之邀来到她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农场内打猎消遣,但没想到本来应该高高兴兴度过的一个周末却发生了一桩“血案”。切尼的发言人2月13日透露,切尼在打猎时不幸误伤了自己的同伴、一名年已78岁的著名律师。如今,伤者还住在医院内接受治疗,尽管他的伤势已经逐渐稳定,恢复了意识,但“铸成大错”的切
尼12日下午还是一直呆在医院里陪伴伤者。

  猎鸟误伤隐藏的同伴

  “血案”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切尼当时使用的是一把霰弹猎枪,而被击中的是来自奥斯汀的一位著名律师、已经78岁高龄的亨利·惠廷顿。

  据农场主人阿姆斯特朗说,事发时她正呆在一辆小汽车内观看他们打猎,而切尼则与惠廷顿及另一名猎手下车去追逐一群北美鹑。惠廷顿击中了一只小鸟并到高而密的草丛里去寻找,而此时切尼和另外一名猎手刚刚发现第二群小鸟并正悄悄地向鸟群靠近。

  阿姆斯特朗对记者说,“惠廷顿当时在切尼副总统和另一位猎人的后边,但他突然冲到切尼前面,并没有发出任何信号。此时,鸟群惊飞了,副总统开始向一只鸟射击。天啊,惠廷顿刚好在副总统射击的方向,于是他不幸被击中了。”

  老人身体多处中弹

  阿姆斯特朗说,惠廷顿当时就流血了,但看起来伤势却并不那么严重。切尼对发生的一切非常抱歉。阿姆斯特朗说:“惠廷顿只是伤到了皮肤,但当时他是被吓傻了。不过,他一切还好,还能讲话,他的眼睛也是睁着的,眼睛及其他关键部位没有受伤。”阿姆斯特朗还说,当时跟随在切尼身边的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他们托起惠廷顿的头部,并帮他清理血迹。

  “幸运的是,有一个医疗小组随时跟随着副总统,因此,他们才得以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接着,副总统叫了一辆救护车并直接把伤者送到了医院。”惠廷顿的身体右侧被霰弹击中,脸颊、脖子和胸部中弹。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说,到12日下午,惠廷顿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切尼的发言人说,12日下午,切尼和惠廷顿的妻子在医院陪伴惠廷顿。

  两名猎手“不打不相识”

  阿姆斯特朗说切尼是她的一位老朋友,每年都会到她的农场内打猎。惠廷顿也是农场的常客,但这还是两名猎手第一次在农场碰面。她说:“有时总会发生一些意外的事。我本人也被别人误伤过。”惠廷顿从1950年就开办了私人律师事务所,并一直热心参与得克萨斯州的政治活动。而副总统切尼也是一位打猎爱好者。李秀琴

  小知识霰弹

  也叫榴霰弹,炮弹的一种,弹壁薄,内装黑色炸药和小钢球、钢柱、钢箭等,弹头装有定时的引信,能在预定的目标上空及附近爆炸,杀伤敌方的密集人马。也叫子母弹、群子弹。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