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遭遇60年最大暴风雪 出现罕见冬季闪电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横扫美国东北部的暴风雪天气在纽约地区至少滞留了二十四小时,美国国家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纽约中央公园今天下午四时的积雪创纪录地达到二十六点九英寸(六十八点三厘米)。这是纽约六十年来遭遇的一场最大的暴风雪,也是纽约历史上一天之内降雪量最大的一次。

  同时,纽约昨天下午还出现罕见的冬季闪电气象奇观。这两日纽约的最低气温为华
氏二十度(零下六点七摄氏度)。气象部门还说,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东北部地区过去一个月的平均气温比常年高出十华氏度。

  另据中新网报道,纽约前次有记载的最大降雪发生在一九四七年十二月,当时的积雪量为二十六点四英寸。

  从周六下午四时起,纽约地区开始飘起雪花。入夜,大风裹挟着细碎的雪片倾泄而下,全纽约迅速被白雪覆盖。今天上午,纽约许多地方已是大雪封门,地面积雪过膝,没有铲雪的道路根本没法通行。到今天下午四时左右,记者所在的贝赛地区才停止下雪。

  纽约电视一台在大雪后调侃,目前纽约人正在从两英尺厚的积雪中把自己“挖”出来。尽管大雪给这个城市带来了极大麻烦,但这次纽约的准备工作做得十分充分,没有出现一九九六年一周降雪后的城市交通瘫痪情况。二千二百辆铲雪车和三百五十辆撒盐车全力以赴投入运转,二万五千名道路清扫工人十二小时轮班工作,他们正在力争确保繁忙的周一早上纽约城区交通不会受大的影响。

  纽约市市长彭博在电视上敦促纽约居民和商家自扫门前雪,并呼吁市民明日上班最好使用公共交通系统。富有经验的专家不停地提醒开车人注意清除汽车排气筒的积雪,以免车内出现一氧化碳聚集中毒。

  尽管有周密的应急措施,但大雪还是使纽约的几大机场被迫关闭,到记者发稿时,肯尼迪机场和纽瓦克机场还只能有限制地开放。今天纽约的商业活动几乎停摆,纽约华埠原定的花灯庆元宵活动也被迫取消。

  有报道说,在周日中午的大雪中,纽约部分地区一度能见度为零,地铁系统在这场暴风雪中也被耽误了两小时左右;整个东北部地区的两千多个航班被耽误,十多万户家庭电力中断。(记者 刘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