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称伊朗必须重返核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美国国务卿赖斯12日表示,伊朗的核计划不可信,伊朗必须重返关于核问题的国际谈判。

  赖斯在美国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说,一个由许多国家组成的“巨大联盟”同意伊朗有权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但这一计划不应包含能够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技术。

  赖斯指责伊朗18年来一直在核问题上“对国际社会说谎”。她说,伊朗现在需要看清自己所处的形势,“并且回到谈判中来”。

  在被问及关于美国正计划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报道时,赖斯表示,美国致力于寻求对伊朗核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但布什总统从未排除过任何选择。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4日通过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随后宣布中止在核问题上采取的一切自愿合作措施,并表示没有义务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