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甜蜜”日子感到绝望 西方人开始痛恨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0: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2月14日情人节在西方人眼中是属于鲜花、巧克力和柔情蜜意的日子,但是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在这个本应甜蜜的日子里感到压力、失落甚至绝望。

  专门从事女性文学创作的美国人莉兹今年43岁,单身。尽管她写了很多宽慰别人的书,但她还是克制不住地把情人节称为“痛苦的一天”。莉兹回忆说:“去年2月14日,我打电话到查号台,结果听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祝你情人节快乐’。我只想查个电话号码,却
被人提醒‘你还单身呢’,心里真不是滋味。”

  痛恨情人节的不仅是单身的人,有爱人的人在这天也往往过不上好日子。一些粗心大意的伴侣两手空空地回到家,等待他们的是另一半极度失望、甚至愤怒的表情。另一些人则为了满足对方浪漫的期待,绞尽脑汁准备礼物、计划节目,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难怪越来越多的人把情人节比做一个放大镜,可以清楚地照出情侣间存在的隐形矛盾,并使问题火山般地爆发出来。

  也许有人觉得情人节时年轻人最开心,但25岁的梅森说,不管是什么样的人,情人节都会让他备感压力。梅森写了一本名为《我恨情人节》的书,因为他所有朋友都在抱怨情人节,一谈到打算如何过情人节,每个人都愁眉不展。因为他们把这一天当做对自己“浪漫能力”的证明,简直是在完成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那么老夫老妻是否就能顺利度过这一天呢?结婚14年的芭芭拉告诉记者,以前她和丈夫为了情人节发生过很多不愉快,后来两人干脆不过这个节了。但每到这一天,她都忍不住地想,为什么我就不能得到一个饱含深情的礼物呢?我们的婚姻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林丹)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