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离开摩洛哥结束对北非三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2:1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2月13日电(记者蔡施浩)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下午结束了对摩洛哥的访问离开拉巴特,从而结束了他的北非三国之行。

  摩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首相杰图和军方领导人分别与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会谈,但双方均未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据当地媒体报道,双方的会谈重点是加强两国的军事和反恐合作。

  加强反恐合作是拉姆斯菲尔德与北非三国领导人会谈的核心议题。美国一直担心恐怖组织渗入北非,并在撒哈拉地区立足,然后对地中海沿岸的美国目标发动袭击。美国计划在增加军援的同时将帮助北非三国培训反恐部队,并扩大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规模。

  摩洛哥、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都是北约组织“地中海对话计划”成员国。拉姆斯菲尔德对摩媒体说,目前北约和马格里布国家面临相同的威胁,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毒品走私是威胁北非稳定的主要因素。北约希望与摩洛哥等国加强沟通与协调,以确保直布罗陀海峡的航行安全。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出席了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后于11日抵达突尼斯开始其北非三国之行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